Mucha

 

粉墙低,梅花照眼,依然旧风味。
但梦想,一枝潇洒,黄昏斜照水。
——節錄周邦彥〈花犯.梅花〉

般刀-同居三十題-04. 一方的起床气

此篇为阴阳师衍生,CP为般若X妖刀姬




==========

04. 一方的起床气


帚神君很痛苦。

时间是卯初四刻,帚神轻轻地踏入庭院,他瞧了瞧未明的天色和一整排无动静的式神房间,心底的石头悬的更高。

他又看看地上散落的樱花花瓣,咬咬牙,以不顾一切的决断气势开始清扫。

静极了,这朝来的庭院些许雾气缭绕,只有帚神拂过樱花瓣的声音忽隐忽现。一旁的房间里,几名浅眠的式神睁开眼睛,慢吞吞地推开被子准备洗梳。

 

帚神君很紧张。

时间是卯正一刻,帚神扫到了中段庭院,晨光熹微,两边长廊上逐渐有式神走动,睡眼惺忪地互道早安。

他回首看看那些被堆起的花瓣堆们,吞口水,决定先将那些整在一起。

暖极了,这初春时节的庭园鸟啼婉转,帚神辛勤地将被深夜雨打落的花瓣拂开。几位悠哉的式神梳洗完毕,步下长廊,笑容可掬地对他问好。

 

帚神君很绝望。

时间是卯正二刻,帚神君终于来到后段庭院,白露未晞,戴着面具的少年式神正在他眼前,笑吟吟。

早安啊。

他慌忙回应。

你知道妖刀姬什么时候回来吗?

他迟疑片刻,对方笑容亲切却只让他冷汗直流。闭上眼,他悲壮地摇头。

是吗……

对方若有所思的声音让他燃起微弱的希望,睁开眼,刚好见证一场樱吹雪。

他才清扫的庭院被樱花瓣覆盖,比三刻钟前,他尚未清扫时候更加凌乱。

那,再见。少年式神依旧笑容可掬,收回鬼面具,气定神闲地踏着满地花泥离开。

帚神君,非常绝望。

 

阴阳师很痛苦。

阴阳师很紧张。

阴阳师很绝望。

鱼卵寿司洒落一地,而带着面具的金发少年正逆着光微笑着问他,那被送去其他寮里参观学习的少女式神何时回来。

少年手上的鬼面具也对着他笑,笑得令人心里发寒。

 


-----

几天后。

阴阳师去接妖刀姬回寮时被朋友拉到了一旁,窃窃私语。

 

你以后别送这孩子过来了……

哎,怎么了?

你这妖刀姬怎么回事啊,你知道我家帚神死几个了吗。

哎?

你家帚神也是天未明时便去打扫院子吧,我家的这几天全被砍死了。

这……

稍微问了下,说是在不熟悉的地方,刚睡醒神智未清以为是敌人便斩了。那孩子又是一脸自责也不可能真处罚什么的,你说我倒不倒楣啊。

万分抱歉……

总之这孩子以后别过来了,啊然后赔偿我就问你要了哈。

 

可怜的阴阳师,非常绝望。


==========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ry

评论
热度(11)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