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a

 

粉墙低,梅花照眼,依然旧风味。
但梦想,一枝潇洒,黄昏斜照水。
——節錄周邦彥〈花犯.梅花〉

般刀-同居三十題-0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此篇为阴阳师衍生,CP为般若X妖刀姬

※现代paro

※並没有同居要素(欸

※也没有什么半夜(够了


==========

0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时间临近深夜,电影院里座无虚席,人们的私言在昏晦中渲染,偶有几把兴奋的嗓音划开大气,也很快地在隐形的侧目中重新变得含糊。

他往嘴里丢了粒爆米花。略略的焦味在嘴中扩散。身旁少女的身形坐得笔直而他自顾慵懒,只是垂眼瞧着那规矩放在裙上的白皙柔荑。

低低的低低的乐音响起,大银幕如巨兽眼睛一样逐渐点亮,他手撑着颊想了片刻,伸出手探向身旁,从桶中又夹取一颗爆炸残骸。

 

灯光熄灭,乐音在黑暗中来回弹跳震荡,各式广告在银幕上显现,宛如苏醒的人脑中不可避免的繁乱思绪,在意识未及之所兀自浮游。

她端正地坐着,手规矩地摆在膝上,在仍未熟悉的衣物褶皱间轻轻地来回摩娑。身旁少年身子往她这里歪斜,她能隐约看到那手在他们之间来来去去。

身上的外出服并不属于她,这让她有些别扭。那时候她抱着白衬衫与黑牛仔裤准备更衣,她的室友抿匀唇彩后顺口问了句,而她也随口回了句。

──然后室友啪的一声猛力将她的去路阻断(她的位置离门口最近),斜倚门板,那艳丽的脸庞对她笑的如此和善。

别告诉我,妳就打算穿那样去约会。

约会?

不然妳以为呢?

乐音熄灭,所有画面从银幕退下。

……当他笑吟吟说着「我们去看场电影吧」的时候,她的确是什么都没有想的。

银幕重新亮起,带着细微乐音,然后再度在人们的意识层中浮游弹跳。

 

这部是恐怖片。西方的。故事大概说的是主角一行人被设计去某幢鬼屋探险,然后毫无悬念地因为机关啊妖怪啊幽灵啊天知道是什么鬼的众多因素关在里头,只能彼此合作着进行一场生与死与爱与背叛的大逃亡。

他打了个呵欠。

无趣的背景、无趣的剧情、无趣的人设、无趣的配乐。如果真要挑出夸奖的点,大约就是怪物的特效做的挺精致,配上个恰到好处的Jumpscare,倒也不失恐怖片之名。

这也是为什么它能收获到女孩儿的惊叫。

可怖的殭尸女人从转角后窜出,没给主角们造成什么伤亡,倒是穿越时空得到了几个女孩儿的惊呼。他能看到几个女孩儿惊叫着伸出手,抓紧旁边人的衣袖,在温软的安慰中瑟瑟发抖。

好一个浓情密意。他轻蔑地笑了。

银幕里剧情继续,主角们依然被众多恶灵逼的四下逃窜泪眼汪汪。

他轻吐出息,转动颈子朝四周看去。显然附近的男性都伸出手,将身旁正害怕着的人揽入怀中。他甚至听到附近有对情侣说着绵绵情话,内容不离这种情况你如何如何。

轻笑着,他转头往身旁少女看去。

身旁少女依旧坐的笔直,她安静地迎上他的视线,清丽的眼眸因为银幕的五光十色而明亮异常。

那白皙的柔荑仍然在腿上摆放地规规矩矩。

 

这是个令人困惑的剧情。她这么想。

主角狼狈地在鬼魂殭尸的追捕中逃亡,而她的困惑也越来越深。

在她看来,怪物不合常理的生理构造显然暗示了牠们躯壳的脆弱,肌肉干瘪的枯瘦女人难道不是十分容易打倒的存在吗?

手不知何时停止了摩娑,身上服饰带来的忸怩逐渐从脑中消退。困惑占据了她的思绪。

主角的逃亡告一个段落,现在他躲在卧室床底,而一旁衣柜里躲着另外一个角色。她往四周看去,更加困惑地察觉到附近的人们几乎都搂抱成一团,几把软糯的声音正呢喃着恐惧,而这样的呢喃被随后出现的怪物大军催生了许多。

从有限的视角中,卧室的门开了。

低沉到听不清的可怖嗓音喃喃说着什么。

有什么,越来越近。

巨大的音效陡然间响起,恶灵的嘶吼与角色的尖叫伴随着挣扎的声音,银幕画面上的视角一阵剧烈抖动,然后一切归于虚无。银幕外的观众屏息听着主角被放大的呼气。

而在一片宁静中,有谁的笑声轻轻响起。

她转头望去,身旁少年正瞧着她,浅色的眼眸里笑意流转如波。

 

妳害怕吗?他用唇语这样问。

她楞了下,摇摇头。

但是。他褪去笑意,说起谎来脸不红气不喘。我有点怕。

她又楞了下,半晌后才相当不确定地伸出手,放进他的掌心。

他再度微笑起来,拉扯她的手倾斜她的身子。他们的肩膀碰触到一块儿。

那我们继续看吧。他说。

她仍然楞楞地点头,重新发觉身上一袭外出服是如何忸怩。

 

银幕上,恶灵将主角从床底拖出,张大嘴往他咬去。

 

 

==========

这里想要表现出妖刀姬对约会的紧张,以及为了约会穿上跟平常完全不同类型的衣服、因此也对般若的评价感到紧张。

嗯,对,般若当然没有直接稱讚她。这家伙超坏的。

喔对了,室友是红叶小姊姊。

恐怖片的剧情是我胡诌的,如果有雷同……嗯算我抄的吧(ry

恐怖片结局大概是BE,主角都被吃了。原本的剧情设计是要让般若有机会藉台词夸奖妖刀姬小姊姊很漂亮,所以剧情结局比较快乐,但想想后,嗯,算了,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5)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