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a

 

粉墙低,梅花照眼,依然旧风味。
但梦想,一枝潇洒,黄昏斜照水。
——節錄周邦彥〈花犯.梅花〉

【多CP】小小的式神

阴阳师衍生

CP:茨血、般刀、酒紅、(只存在於後記閒聊中的)狐跳(妹)

没有什么剧情,无脑洒糖的独立小段子。

各种OOC注意。

茨木酒吞没有形象注意(欸




==========


式神碎片,式神的一部份,虽然拥有意识但没有保护自己的力量。

跟庭院中打扫的小纸人差不多大小,是用单手就可以轻松捧起的存在。

容貌跟式神差不多,但因为只是碎片的关系,个性会稍微有些差异。

只要将足够数量的碎片放在一起,便会召唤出完整的式神,因此有些阴阳师会以碎片为货币来交换。

但在那之前,可得好好照顾这些身形娇小的脆弱孩子哟?

 

 

 

 

【茨血】

茨木童子心烦意乱。

时值正午,盘坐着的独臂鬼身旁放着几串葡萄,阳光透过纸门柔软地洒在他的背上,那白发被拖曳出近乎透明的轮廓,吸血姬窝在他怀中,眼睛半闭,被天气弄得昏昏欲睡。

几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他们影子之中,懒洋洋地移动着。

茨木童子还在抱怨。

「……怎么能将吾等分开呢?那殭尸少年怎么可能取代吾。」他嘟囔着。阴阳师让他和跳跳弟弟于阴界之门时交换队伍,而茨木童子并不喜欢这个安排。非常不喜欢。

他的抱怨已经持续了好几天,每经过一次阴界之门便越发不满。

「……攻击力的差别当然是最重要的。论多体攻击,当然是吾的鬼手更胜一筹,还可与妳的攻击互补……战友妳也是这么认为的吧?」抱怨声略略暂停,她能感到他探询的目光俯视着她。

「嗯。」吸血姬微微点头。

茨木童子似乎安心下来,抱怨的嗓音重新响起。

吸血姬微微打了个呵欠,纤细的身子随意地往旁一倒,脚一缩,整个身体便藏入了身后人怀中。抱怨声停顿,她微瞇着眼,看着他略有无奈的目光,又打了个呵欠。

巨大的鬼爪悄悄枕在她的脑后,她蹭了蹭,扭动身体以寻找更舒适的角度。

时值正午,娇小的吸血鬼斜躺在独臂鬼怀中,柔软的墨色发丝在他的影子中蜿蜒纵横,她的脸贴着他的掌心,手握着他的衣襬半梦半醒。

依稀地,抱怨声重新响起:「小小的战友啊……」

她能感受他的胸膛压了过来,他的嗓音热切地追随那些慵懒的小小身影。

吸血姬打了第三个呵欠,然后缓缓地闭上眼睛。

 

 

 

 

【般刀】

般若觉得相当不愉快。

他蹙着眉看着房中的景象,觉得整个妖都不好了。

下午时分,阳光细细碎碎地穿过窗棂,在晦暗的房中拉扯出一丝光彩,他观看的人就坐在那儿:柔软的身段半隐于黑暗中,盔甲上流转着细软的光,正坐的腿上有个式神碎片。

他仔细地在眼神中投射出探询,但妖刀姬没有响应他的目光,只是一脸认真地伸出指头,逗弄那个小小的身影。

般若忍不住了。他起身往她走去,从背后搂抱住她,嗓音亲昵地在她颈边发出。

「小姊姊,那是什么?」

妖刀姬像是有点诧异他这样问。「式神碎片。」她说,捧起那个式神碎片到胸前好让他看清,然后又无辜地补上一句:「你的式神碎片。」

「我知道。」他回应,一字一字地咬字清晰。「我是问为什么这东西会在这里。」

她歪了歪头。「阴阳师大人让我们照顾。」

小小的般若碎片抬起头看着他,挑衅一样地亲亲妖刀姬的指尖。

他抱住她的双臂一下子收得有点紧。

「不行,这东西太碍眼了。我们送回去吧。」

「我倒是觉得挺可爱的?」

「小姊姊只要看我就足够了,不需要这玩意。」

少女式神更加诧异了。她试图转过身子与他对视,但他抱得实在太紧。

「般若,你在忌妒吗?」

「哼嗯--」

少年式神伸出手,挑起她掌心上的式神碎片,随意往远方一甩。

「我在忌妒哦。」

他说,甜腻到近乎刺鼻的气息萦绕着她,那蜜糖一样的声音如沼泽一样引诱着,企图将他人溺毙在里头。那金色的眼瞳眨着,她有些不知所措,轻轻唤他却不得回应,试图在紧抱中回转身子也是徒劳,最后她只能伸出手,笨拙地拍拍他的脑袋。

 

 

 

 

【酒红】

※只有酒吞童子的碎片,还是熊孩子,对不起(


红叶开始有些烦躁。

时间是子正一刻,她沉浸于黑暗之中、好梦正酣--理应如此。

墨发散乱,她扶着额,头痛地看着麻烦的根源。

一头红发的式神碎片正好在此时止住哭声,泪眼婆娑地向她望来,对上视线后明显愣了愣,然后他皱起鼻头张大嘴,准备开始另一场嚎哭。

「别啊……小家伙,你都哭半个时辰了。」红叶按了按额角,压下一声叹息。

早知如此,就不应该被阴阳师大人哄骗着接下照顾这孩子的工作!

「本大爷不是小家伙!本大爷是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碎片挥舞着小拳头,对刚升上四勾不久的红叶勇敢地发起挑战:「妳再胡说的话,小心本大爷打妳喔!」

「好好好是是是。」红叶嗓音里的敷衍意味极其明显,可惜酒吞碎片听不出来。「那么,鬼王大人是为了何事夜不成眠?」还顺带让其他人也夜不成眠。

皱眉,红叶觉得自己突然发现为什么阴阳师大人软硬兼施,不惜拿出众多狗粮达摩也硬是要让酒吞碎片搬到她房间的原因。

「哼!」酒吞碎片奶声奶气的嗓音里多了一丝倨傲:「这种事岂是妳这种小妖女能理解的!」

红叶站起身,利落地往内房走去。

「等等!本大爷说!本大爷说还不成吗!别留本大爷在这里!」

 

时间是丑初一刻,她平躺于被窝之中,做着甜美的梦--怎么可能。

「……所以我说此寮不错,但真要说,此寮尚有一不足之处。」酒吞碎片早已擦干眼泪,此时头头是道地对她分析这阴阳寮的优点与劣势。「喂,妳有在听吗?」

「……有。」昏昏欲睡的红叶。

「真的?」

「真的真的。」

「重复一次本大爷刚刚说的三个优点。」

「……鬼王大人,夜已深,该是就寝时刻了。」

酒吞碎片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些奇怪。「这正是我说的不足之处,此寮太黑,不利睡眠。」

沉默。红叶扯扯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本大爷没有在开玩笑。本大爷觉得若是点灯可以更加帮助入眠,所以小妖女……」

「不可能,晴明大人很穷的,点不起灯。」反射性的辩解。

于是又是一轮沉默。

红叶叹了口气,解下腰间的娃娃,递给噘着嘴不说话的酒吞碎片。

「此为何物?」

「红枫娃娃,有它陪伴,想来黑暗也不会如此难以忍受。」

「本大爷不是怕黑!本大爷只是……本大爷只是不喜欢黑暗而已!」酒吞碎片非常敏感地提出激烈的反驳。

「鬼王大人要或是不要?」

「……因为是妳给的我才收下!记住,因为是妳我才收的!」

「好的好的。」

吐出一口气,红叶走向内房,想着终于能做个好梦。

 

时间是寅正四刻,墨发在枕上散乱着,红叶呼出疲累的吐息,瞳孔在眼皮下不安地震动着。

一旁,小小的酒吞碎片抓着她的指尖,睡得一脸安详。





==========

  本来想说把最喜欢的四个CP写写(茨血、般刀、酒红、狐跳),但是在酒红后半的时候就开始有些乏力,真是对不起(ry

  基本上这四段都各自是从一个画面衍生出来的:茨血是吸血姬在茨木童子腿上懒洋洋地翻身、般刀是般若抱着妖刀姬对自己的式神碎片露出敌意、酒红是红叶被阴阳师坑去照顾熊孩子酒吞碎片、狐跳是妖狐看着自己的式神碎片被跳跳妹妹碎片們缠上,然后被更多的跳跳哥哥碎片狂揍,从天堂到地狱的过程。

  什么有些人的待遇比较差?啊哈哈我什么都不知道耶(逃走)


评论
热度(34)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