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a

 

粉墙低,梅花照眼,依然旧风味。
但梦想,一枝潇洒,黄昏斜照水。
——節錄周邦彥〈花犯.梅花〉

【茨血】式神的小日常以及他们的烦恼:03. 茨木童子

此篇为阴阳师衍生

CP为茨血/茨木童子X吸血姬

私设定多

茨木同学没有得到好待遇(喂

 

==========

03. 

  茨木童子觉得超级不平衡。

  这么说吧,身为一只欧洲人象征SSR级式神,期待寮里的阴阳师对自己的到来欢欣鼓舞难道不是一件很合理的事吗?

  身为一只欧洲大陆机票SSR级式神,期待寮里的达摩任凭自己享用难道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吗?

  身为一只在攻击上别具优势的SSR级式神,期待寮里的小伙伴用闪亮亮的眼睛看着自己经常喊声「爸爸求带爷爷求奶我」,这难道不是一件很简单的愿望吗?

  身为在同人圈里吃很开的SSR级男性式神,期待寮里有个小伙伴帮自己加油打气很正常对吧?最好这小伙伴是个奶,可以弥补他血少皮薄的缺点,当然最好的情况就是这小伙伴就是他挚友酒吞童子,不过在这非洲寮里有点超过。总之,想要一个同甘苦的小伙伴什么的,这当然也是一件非常符合现实的愿望对吧?

  那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阴阳师对他只是淡淡扫了眼说「喔是你喔茨木同学」就转过头去对那区区SR级式神尖叫捧颊大喊幸福?

  为什么寮里的达摩狗粮他苦苦排了大半个月才得来一个,而那区区SR级式神却一个接着一个地嗄嘣吃?

  为什么寮里的小伙伴老是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转头却对那区区SR级式神放星星眼大喊「姊姊妳可终于来啦我们反击流等妳等多苦」,话说反击流又是啥啊?

  砰的一声砸在桌面,备受冷落的茨木同学终于爆发了。

  大概是今天第三次。

  「为什么!」白发的高大少年悲痛欲绝,仅存的左手像是要强调一样砰砰砰地砸,「我可是茨木童子,茨木童子!这个非洲寮里唯一的SSR!」

  然后他收回手,正坐,期待地等着谈话的小伙伴给予一点温软的安慰。

  一片沉默。

  坐他对桌的少女式神手撑着颊,看着樱花花瓣冉冉飞落,眼神有些空迷。

  茨木大爷注意到了这点。

  他愤怒地举起拳头,狠狠地……轻轻地在对方额上点了一下。

  「唔?」吸血姬眨眨眼,无辜地看向对方。「说完了吗?」

  「妳没有在听吧!」茨木童子极其不悦。「妳这样不行,我是说,妳可是我的搭档!」

  「唔。」那少女式神迷茫地眨眨眼,显然似懂非懂。

  茨木童子叹了口气,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看到对方从小桌子底下拉出几个装满素材的达摩。瞳孔一缩,赶在她开启盒子前将所有达摩全数扯过。

  吸血姬有些不悦,小小的唇微掀,而他认真严肃地看着她的眼。

  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样的眼神。

  「这干什么用的?」深沉的深沉声音,茨木同学的审判开始了。

  「觉醒用的。」犯人的回应无辜而迷茫。

  他低下头数了数,然后再度抬起头,「这不够我们用。」

  她伸出手拉了拉,达摩造型的小盒子们纹丝不动。「晴明说先让我觉醒。」

  茨木大爷立刻沉下脸。

  「我们是搭档对吧。」

  「嗯。」

  「搭档就是要同甘共苦。」

  「嗯。」

  「所以我们一起觉醒吧。等素材够了的时候一起。」

  「嗯……」

  他看着少女式神移开视线,纤细的指懒洋洋地在桌面上打着旋圈。

  「不行,我饿。」

  一只长着长长爪子的健壮左胳膊立刻横在她眼前。

  「那就喝我的血吧。」茨木同学的声音依旧铿锵有力。「SSR的鲜血肯定更能让妳满足的。」

  娇小的黑发少女看了看高大的白发少年,又低头看看布满无数小小齿印的胳膊。没有客气什么,嘴一张头一低便咬了下去。

  悲剧到谈话对象只剩一起被召唤的小伙伴的茨木童子,今天于是也为了血淋漓的人际关系而困扰着。

 

==========

一样是考完试,用旧文来(ry

距离现在也有些日子的吐槽文,写的是我家的茨木同学和吸血姬,他们真的是手牵手一起来我寮的,我那时候还在影印铺印DnD 3.5 的剧本模块呢,当下直接傻了。

到目前为止,我家茨木和吸血姬基本上场场战役都在一块儿的,等级也都是一起升的(私心

 


评论(9)
热度(30)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