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a

 

粉墙低,梅花照眼,依然旧风味。
但梦想,一枝潇洒,黄昏斜照水。
——節錄周邦彥〈花犯.梅花〉

式神的小日常以及他们的烦恼:02. 餓鬼

此篇为阴阳师衍生

没有CP

私设定多


==========

02.

  饿鬼少年觉得有点不平衡。

  作为一个非主流的R卡式神,狗粮轮不到他吃这点他早已认命,但好歹,在战斗的时候让他过过干瘾也好吧?

  敌方的主力身边漂浮着两个馒头,他偷眼望去,那单边长角的独臂男人头上还飘着好长一串血量,自己头上的血条也还算长。这次一定没问题的吧?

  「伞会从风雨中保护我们的。」现任主力一声大喝,刀起刀落,以极快的速度绕片全场,硬生生地插进独臂男人……旁边的少女。

  少女应声倒下。他偷偷松了口气,继续以热切的眼光瞧那男人。

  「尝尝这毒气吧!」殭尸少年口中吐出的毒雾弥漫全场,他的心揪了起来,没事的,殭尸少年的攻击伤害并不算高……

  雾气散去,独臂男人依旧屹立于场上。他吐出一口气,有些安心。

  接下来一长串都是轮到对面攻击,那独臂男人是对面最后一个动的……之后就是他了。啊,好期待。想到很快就能将肚子填饱,他瘦弱的身体开始兴奋地微微颤抖。

  轮到那男人攻击了,只见那男人高举起手准备放大招,饿鬼打起精神准备接下,然而那高大的身影陡然间一晃,随即瘫软在地,消散。

  皮包骨的苍白少年大吃一惊。

  「什……么?」

  那之后的战斗很快就结束了,他甚至不记得他最后一击是打在谁身上。

  阿爹带着他们要从别人家的结界离开,他跟在最后面,回头,神情复杂地看着那独臂男人。对方的式神们已经重新凝聚身形,正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谈天,等待下一场的挑战者。那男人就站在那儿,目送他们离开。

  「好弱。」然后他吐出简单的两个字,对方的表情立即难看起来。

  他摇摇头,拖着身体跟上自己家的队伍,长期的营养不良让他几乎路都走不稳。

  好饿……好饿……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东西呢?

  被自家小伙伴传出狂妄自信谣言的饿鬼少年,今天也依旧为了吃不到东西而烦恼着。


==========

一样是考完试,用旧文来骗个更新(ry

写的那时饿鬼少年的技能还没改动呢。

哦对了,那独臂男人是茨木童子(


评论
热度(5)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