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a

 

粉墙低,梅花照眼,依然旧风味。
但梦想,一枝潇洒,黄昏斜照水。
——節錄周邦彥〈花犯.梅花〉

式神的小日常以及他们的烦恼:01. 座敷童子

此篇为阴阳师衍生

没有CP

私设定多


==========

01. 

  座敷童子觉得有点不平衡。

  别人家的座敷童子都是被极为细心的照料,虽然谈不上要什么有什么,但起码该有的绝对不会少,例如升星狗粮、升级狗粮、升技能狗粮,根据鬼火网的情报,她众多的姊妹里表示狗粮吃到想吐的大有人在,最重要的是,她们身边都是善解人意的好伙伴。

  再看看她,多么凄惨,生火辛劳先不说,狗粮要排队苦等先不说,家里的小伙伴就常常笑她打出来的伤害数字。

  「小座敷别做这么危险的事,看姊姊的吧!」手拿萤草的少女。

  「萤草妳才应该先补血吧!」跳跳家族中珍贵的常识人。

  这是好的了,毕竟常常配合,说话也难听不到哪里,何况他们也不是讲话刻薄的人。

  但是,有些新式神真让她不敢苟同。

  拿上星期来说,阿爹又让她和几个新来的式神去配合配合,而他们居然敢对她生火的速度大肆批评。她当下气得直接变回小纸人回寮里了,事后阿爹押着那两个式神过来赔礼,两个人诚心诚意地给她磕头道歉了。她好奇问了下原因。

  「那个手拿火风车的小鬼太折腾人了。」手拿巨大镰刀的少年如是说。

  「一个队里都是男人实在太恶心人了。」下半身是巨大蜘蛛的女性如是说。

  后来,他们的确是没对她的速度批判了,但取而代之的,他们自己吵起来了。

  「喂!那是我预计要用的火!」

  「有本事就来抢呀?真是没用的男人呢。」

  「那个……」

  「妳说什么!」

  「我有说错吗——?」

  「对面……」

  「回去后跟我单挑!」

  「可以呀,这次可别再把弟弟找来了,不守信用的男人最狗粮了。」

  「还有敌……算了。」因为少年已经拿着镰刀砍过去了。

  听说阿爹有意从他们之间选一个狗粮大队长……作为一个被夹在中间(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的辅助型式神,座敷童子真的觉得压力很大。

  「妳的职责就是提供鬼火,以及活下去。」温柔又坚强的现任狗粮大队长对她这么说,羽毛型态的手轻轻拍了她的头。「所以那些,妳只要当笑话看就好了。」

  当笑话看吗?这样似乎有点不太好呢。毕竟目前的搭档是他们呀,而且他们都非常认真地朝目标前进,一个频繁打出爆击证明实力,一个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阿爹一直抽到她的同种式神以增进技能……虽然,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差。她几乎要觉得之前的组合比较好了。

  「唉。」座敷童子正坐在橱柜中,黑暗的空间被幽蓝的鬼火弄得阴影横生。她侧过头吹了口气,诡谲的影子随即款款摇曳。

  有些过于认真善良的座敷童子,今天也依旧为了伙伴的相性问题烦恼着。


==========


考完试,用旧文来骗个更新(ry

那时候真心以为座敷是个女孩儿呀,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默

所以我寮练了两只座敷,私心第一只(文中这只)是个女孩儿,第二只是个男孩,姊弟大法好


评论
热度(13)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